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1.规划编制。研究、论证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和阶段性规划,负责学校发展战略及总体发展规划的编制和督办落实。

2.章程编制。组织落实《广东金融学院章程》编制及修订工作。

3.决策咨询。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研究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跟踪国内外高等学校教育发展趋势,开展战略性和前瞻性的调查研究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研究报告、政策建议或决策咨询。

4.发展研究。组织学校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方式和办学类型的整体设计,协助有关部门提出学校年度招生计划;协助有关部门进行学科专业调整、机构设置方案的规划论证。

5.财政专项。组织落实学校“创新强校工程”、“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等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总体规划的编制、统筹和协调管理工作,督办推进各阶段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建设工作和校内各部门实施专项计划,牵头组织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评审、项目管理,并协助完成项目绩效考核。

6.省部共建。组织落实学校“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建设项目”总体规划的编制、统筹和协调,督办推进各阶段“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建设项目”的建设工作和校内各部门实施专项计划,牵头组织“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建设项目”的项目评审、项目管理和绩效考核。

7.教育统计。根据教育部及广东省教育厅对高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要求,组织完成全校每学年度各项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数据的采集汇总、逻辑校验、经验校验、数据平衡、集中审核和报送等工作,做好数据核查结果说明及核查情况反馈。

8.学术交流。参加或组织与国内外相关机构的高等教育研究协作和学术交流活动。

9.其他工作。完成上级组织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