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广东金融学院行政片党支部赴湛江、茂名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传承使命、增强党性。2023年6月26日—28日,财务审计党支部、校办与规划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湛江、茂名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6月26日中午,支部党员们实地走访调研茂名化州市柑村。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支部党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回首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和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即是为缅怀先辈,更是重温初心。

随后,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广东南路革命教育基地,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深受感动,有叶致英女烈士面对一种种酷刑也不妥协、叶宗屿一次又一次漠视生死的革命战斗、叶车养面对组织的艰险任务毫不犹豫地去执行等。革命先烈对祖国革命事业坚贞不渝、不惧牺牲、不畏艰险的精神也是当代党员同志需要学习的一种精神,保有一颗爱国的心,对自己的人生前途负责,不畏困难,不惧未来,心怀期待。

6月26日下午,支部党员们前往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部的麻章区湖光镇金牛岛红树林片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近距离感受“海上森林”的魅力,深刻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识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践行红树林精神,在工作上取得新业绩,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奋斗精神,扛起学校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的青春责任。

6月27日-6月28日,支部党员一行分别前往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官渡校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围绕学校行政管理、学科专业发展定位、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规划设计与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学校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优化资源配置举措展开详细论述。此次调研交流党员同志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过程中,将结合自身工作指着做好三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对标对表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将学校事业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持之以恒地夯基础、补短板、强特色,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积极创新人才培养举措,努力做好教育数字化转型、教育评价改革、一流专业集群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高水平平台,推进学校卓越人才培养和特色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磺力量,自觉把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