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国家规划 >> 正文

图解新中国历次五年规划(计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国五年规划(计划)制定实施的历程大致可划分为三个阶段。

一、计划经济体制下的五年计划(从“一五”至“五五”)

这一阶段,我国制定实施了5个五年计划,由此奠定了我国工业化、现代化的基础,基本形成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积累了经验。

二、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轨时期的五年计划(从“ 六五”至“九五”)

这一阶段,我国制定实施了4个五年计划,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框架,基本解决了人民生活的温饱问题,实现了总体小康的战略目标。


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建立后的五年规划(计划)(从“十五”至“十三五”)

这一阶段,我国制定实施了4个五年规划(计划),将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声明:文章来源于“秘书杂志微信公众号”。文章仅为分享交流,如有侵权或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