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规章制度 >> 工作制度 >> 正文

《广东金融学院规章制度汇编》编写说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广东金融学院规章制度汇编》

编写说明

   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广州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广东金融学院,实现了由专科向本科办学的转变。随着学校办学层次的提高、办学规模的扩大和办学品种的增多,原有专科办学时期的规章制度已不能适应新的办学形势的要求。为了推进学校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工作,于2006年7月做出决定,重新修订和编印《规章制度汇编》,由高教研究室负责组织落实。

   为保证《汇编》修订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汇编》编委会,并召开了多次专题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和指导。《汇编》的修订,充分发扬民主,多次讨论,集思广益,几易其稿,并征求了学校法律顾问、教代会意见,经学校党委会议、院务会议审议通过。

   《汇编》收录的主要是适用于全校性工作的重要规章制度,由于内容涵盖面广,涉及条目多,故分三册编印。其中,第一分册为:《党群、行政、后勤工作规章制度》;第二分册为《教学工作规章制度》;第三分册为《科研、学生、继续教育工作规章制度》。受篇幅所限,《汇编》中没有收录各项规章制度涉及的附件、表格等内容。

   凡本《汇编》中学校的规章制度与国家或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规定不符的,以国家或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为准。

   随着国家教育体制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和发展,本着与时俱进的精神,学校将进一步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适时修订、补充、完善现行管理精神,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本次《汇编》的修订工作,得到了各有关部门和广大教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在此谨表谢意!由于时间紧、内容多,《汇编》中的疏漏和不妥之处在所难免,也请广大师生员工批评指正。


《广东金融学院规章制度汇编》编委会
二○○八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