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章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广东金融学院章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副校长范忠宝、副校长王醒男、副校长刘锋、副校长易行健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法律顾问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建军主持。

李建军表示,大学章程是高校依法自主管理,实现科学发展、依法治校的基本依据,章程的修改是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学校治理结构改革的良好契机,是彰显学校大学精神和文化的最佳载体。作为学校办学和治理的最高法,章程起到了“定盘星”和“压舱石”的重要作用。

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章程修改工作。从启动学校章程修改工作以来,学校先后在不同层面征询意见建议2轮;线下召开座谈会6场,共收集到校内外意见建议100余条,学校章程修改先后五易其稿。经反复修改完善后的章程文本,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科学顶层设计;是根据党内最高法律法规修改完善后做实谋篇布局的最高体现;是学校未来教育事业发展新形势新征程中的最新使命、最新任务、最新依据;是广大师生员工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集体智慧结晶。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唐松汇报了我校章程修改工作整体情况。章程工作领导小组在此次章程修改过程中遵循三个基本原则,即坚持制定程序合法合规性原则、坚持修订过程民主公开性原则、坚持条款内容连续稳定性原则;修改内容呈现出三个主要特点,一是突出党建内容重点;二是突显最新时代精神;三是显现学校治理变革。目前,章程修改整体工作已经完成前期调研、修改论证和向各方征求意见建议,并通过教代会审议,即将进入审定报送阶段。

会议审议了《广东金融学院章程(修改稿)》。章程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对修订的内容展开深入热烈地讨论,字斟句酌地提出了高质量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论证,力求共同研制出一份高质量、有特色、领航学校发展的新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