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法治工作实地测评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5日,广东省教育厅专家组由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邢晓辉带队,对学校近三年法治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测评。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出席测评工作汇报会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测评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校法律顾问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醒男副校长主持。

汇报会上,李建军对测评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推进依法治校。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高校,学校党委对推进全面依法治校,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提出学校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以《章程》为核心,着力推进学校法治建设;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着力健全规章制度体系;坚持完善健全管理机制,着力打造法治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工作。

雍和明代表学校汇报了法治工作测评的总体情况。近年来,学校坚持法治校,不断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公正合法、系统完善的制度与程序。一方面,学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决做到四个“为”和两个“育”,四个“为”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两个“育”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党的政治原则。另一方面,学校通过系列改革措施,取得了法治工作良好成效,实现了在办学上再造了一个广金,在法治上再塑了一个广金,在社会上再铸了一个广金。同时,他高度凝练了学校推进依法治校过程中的系列措施和主要做法。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把法治建设作为依法治校的一个根本手段来抓,全力推进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二是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3年来全面梳理新修订出台校级层面制度规定共76项。三是全面推进法治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充分体现过程民主参与。四是严格制度执行,形成长效机制。五是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法治观念。六是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效能。

本次测评包括工作会议、材料核查、调研访谈、反馈会等四个环节。专家组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学校依法治校和法治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现场核查后,充分肯定了学校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省教育厅推动全省高校的法治测评工作,测评结果作为评价高校依法治校水平的基本依据和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推荐的重要参考;对测评中发现的好做法、好成果、好经验,将加大推广力度,以此不断提高全省高校法治建设水平。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结合主题教育检视查摆问题,抓准法治建设方向,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做好落实整改工作,扎实推动学校发展行稳致远。

(供稿: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