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统计 >> 办学标准 >> 正文

省教育统计核查专家组莅校开展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现场核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省教育统计核查专家组莅校开展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现场核查

 

2019年5月20日,广东省教育厅组织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核查工作专家组进驻我校召开了“广东省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现场核查会”,对我校近三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开展质量核查。

http://www.gduf.edu.cn/__local/0/34/A7/8902B6EC65D6D44145BEB3A2837_A562E636_16244.jpg

现场核查会

省教育厅金正林调研员莅临指导,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唐晓鸣教授为组长的五人专家组全程参与了核查工作,校领导李建军、雍和明、刘春阳、王醒男出席了现场会。雍和明校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专家组莅校指导检查工作,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的教育统计工作。现场会上,专家组围绕统计管理、在校学生数、教职工和专任教师数、校园占地面积、校舍建筑面积、固定资产和教学仪器设备、图书册数等七大方面,通过数据报表、支撑佐证材料、管理系统(数据库)以及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核查。现场会最后阶段,专家组向我校反馈了核查结果,总体认为,我校统计数据是真实的,绝大部分数据是准确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

http://www.gduf.edu.cn/__local/0/AD/BB/44D0FB149F6D98791BED60AD2FC_BF4D2E24_12463.jpg

省教育厅金正林调研员出席会议。

http://www.gduf.edu.cn/__local/0/CB/14/852DC7C1CA15E767C20A7BD9588_90ACF950_14075.jpg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唐晓鸣教授担任核查组组长。

http://www.gduf.edu.cn/__local/7/72/94/C8FF75056F6BAA9E30720C954C0_714BFB36_11F50.jpg

核查组成员开展核查工作。

按照省厅部署,今年1月下旬收到核查工作有关来文后,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作出批示立即行动。学校发展规划处牵头,对照文件精神,对近三年学校统计报表进行复核、自查,签署《2016-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报表数据质量承诺书》上报省厅。为了加强对全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领导,于1月成立了“广东金融学院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双组长。3月中旬,学校印发实施了《广东金融学院迎接教育部、省教育厅专家组核查重要统计数据工作方案》,全面启动迎检工作。全校各单位(部门)按《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了自查数据、整理台账等工作。雍和明校长两次亲自主持召开全校教育部教育事业统计核查工作专项推进会议,听取准备情况、研究解决难点问题,全力推进统计数据核查准备工作。